一兜墨

要记住美好的事,忘掉不开心的事啊

望舒 【二】

*【京圈高干✖️内娱女性】我愿称之为地表最带感楼镜衍生拉郎。

* 前文指路:望舒 【一】

* 红心蓝手加关注!严重欢迎大家评论区聊天🙈



  表白不是冲锋的号角,而是胜利者的宣言。

 

  后来方远没少邀请舒婉婷共进晚餐,他们总会相约在一个私密性极好的包间,却说不好是为了谁。每次面对着方远的微信,舒婉婷明知这一切几乎是不可能,但她就像一个在冬夜里浑身湿透的流浪汉,一旦看见久违的光明和温暖,就忍不住要靠近。

 

    “坊间传言,像女强人那样的女人一般容易被两种类型的人打动——要么是各方面强于她,与她势均力敌的战士;要么是完全忠于她,为她鞍前马后的忠仆。你怎么看?”

 

  舒婉婷一边品着红酒,一边抿嘴笑着分享有趣的见闻。

 

  方远掂量了一下,介于他的工作强度和性质,后者可能性几乎为零;至于他们俩谁更强,视后和院长虽是各自行业的顶端,但仍然完全没法比较。他并不是好胜心极强的斗鸡,互相欣赏才是于他而言最舒适的状态。

 

    “我不喜欢给人贴标签。什么女强人、战士、忠仆……把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浓缩成扁平的刻板形象,一点意思也没有。想打动一个人,还是得真心换真心,去了解人家、理解人家。就像我们法院判案子,不会说这是个穷人、富人、好人、坏人,都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和案件背景判才好。若用标签代表原告被告给法官做选择,这世界不就乱套了?”

 

  方远颇为得意的与对面咯咯笑的女人碰杯,知道她一如既往地可以get到自己的各种玩笑。

  

    “方院长好见解,”舒婉婷又给自己酌了一杯。

 

  方远低头呻吟一会,喝了一大口酒,鼓足勇气抬首直面舒婉婷好看的眼道:

 

    “对不起…当年,是我没有保护好你。那时我还太小,喜欢便要得到,最后事情闹到那种地步,也影响了你的前程。”

 

  舒婉婷一饮而尽,装作意外极了的样子,却因分神呛了几口酒,一边咳嗽一边胡乱地抹开。这大概是她从业二十年内最糟糕的表演。自打与方远重逢后,明明时时刻刻都在计较,如今听他主动提起,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少男少女的青葱岁月罢了。现在高中生谈恋爱的可更多了。谁也料不到我母亲会那么决绝地让我转学。老师说得对,一个巴掌拍不响,怎得就怪你呢?走上演艺这条路,还是…凑合的。”

 

  “今晚都喝十二杯了,我知道舒总好酒量,可总要节制些顾着身体,”方远纤长的指不由分说地按住了醒酒器。

 

  舒婉婷抬眼复垂眸,顺从地收回了手,叹了口气望向窗外的车水马龙,随后轻轻地靠回椅背。月光细细簌簌地笼在她身旁,平添了几分朦胧,恍惚间倒觉得舒婉婷眉眼间的愁意又浓了几分。方远望着她,觉得眼前的女人好似一只忧伤的天鹅。

 

    “我平时都不会醉,但是你的酒真的很好,”她干笑着缓解刚才的尴尬。

 

    “罢了,人太克制,活得也太累了,”方远反手把二人的酒杯又填满。

 

  她恍惚的神色好似月光碎了一片在地上,叫人看了心揪着疼却无从捧起。若是喝酒能让她快活些,醉了也是好的。

 

    “呵呵,”想起旧日的不堪,舒婉婷的眼角忽地猩红起来,浓烈的恨意好似把自己变成一把利刃,“在这该死的名利场,我日日都在克制、小心、提防。我累了,方远,我太累了。”

 

  也是真的有些醉了,她下意识竭力遏制夺眶而出的泪水,伸手迅速揩去,没想到泪珠仍从指缝间一滴滴地滑出来。这不是在拍戏,她也不再是什么影后视后,只是受伤的舒婉婷。她忽地明白自己为什么总这样在意方远——其实这么多年她一直是有些怪他的,若你还在我身边,岂能让我承受那般痛楚?

 

    “婉婉,婉婉,”方远一见舒婉婷哭起来还如小时候一般不声不响,掩面的双手指缝间全被打湿,一下子乱了方寸,只是顺着本性走过去半蹲在她身前为她拭泪。

 

    “方院长,今天醉了,有点失态。抱歉让您见笑,我先走了,”舒婉婷克制不住情绪,起身拿包迈开步子试图逃避,没想到方远见她要走,猛地一把拉住她的腕子。万分惊愕又万分期待地回首,等待他开口。

 

    “婉婉,你别走了。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知道以我们现在的情况,一段关系对于我们俩而言都不容易,但是我们可以一起克服。我知道你圈子里比我帅还比我有钱的男人大有人在,但是至少我可以保证,绝不会让你受伤半分。”

 

  方远鼓足勇气,惴惴不安地去探她的神色,好像虔诚的信徒望着他的神明。

 

    “喝了一晚上酒,你终于肯说了,”舒婉婷仰头粲然一笑。她一杯接一杯地灌,又何尝不是在怂恿自己抛掉理性去爱。

 

    “方远,我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我爱的是舒婉婷这个人,不是屏幕上完美的女星。”

 

    “那就…”舒婉婷犹豫了片刻,因为她知道自己即将说出的话意味着什么,对两个人而言都意味着什么。

 

  可即便清楚所有的后果,还是轻轻地用气声接着说道

 

  “再爱一次吧。”

 

  方远几乎是难以置信地愣在原地,随即罕见地喜形于色,在原地抚掌大笑了起来。舒婉婷看着眼前男人的傻样,哪里还有半点老院长的沉稳做派,也被逗得眯起了眼。

 

  一确定了关系,之前所有的拉扯与忧郁就纷纷烟消云散,二人的开心便是所有问题的答案。

 

  兜兜转转又再度相遇。这不是天意注定,而是人心已决。

 

 

 

 

 

 

  如果说青年时的爱恋是轰轰烈烈,中年的相伴更多是对彼此的理解体谅。遇见什么事儿,不论是好的坏的,有个人可以聊聊总归不一样。舒婉婷喜欢读新闻,对时事的掌握赶上了方远开会的速度;方远完全不看娱乐新闻,除了个别家喻户晓的演员,其他的他连脸都认不全。即便二者信息如此不对称,仍不耽误他们相互关心。

 

    “最近怎么都兴致不高?”方远端来了夜宵。只有深夜的时间,是独属于二人的。

 

    “我下半年有个剧要拍,团队在和另一个女星争番位。给我正播的剧安排了好几个热搜,对家就在发我黑通稿。那女的是个走流量路子的,这不,人家的粉丝正组团骂我呢。”

 

    “所以你在担心他们骂你,还是怕争不上女主?”方远在家里总是过分直接,白天各大会议上长袖善舞的蜿蜒曲折荡然无存。

 

  “我是不喜欢上热搜,”舒婉婷倒不介意方远的直接,“一番十有八九是年轻流量,只是公司要造势,我只能配合。我倒是只想演戏,但这也由不得我,综艺该去还得去。”

 

  “你演过那么多好剧,在观众心里你就是最棒的。成年人的世界就是各种身不由己,不过至少在我这,舒总说了算。”

 

  方远宠溺地拍拍舒婉婷的薄肩,娱乐圈的肮脏他是听说过的,但舒婉婷深陷其中并未让他嫌弃,只是心疼。也许就如他曾说过的那样吧,他欠她的,进娱乐圈也是当时的情况逼她的。

 

  “最近那离婚冷静期是怎么回事儿?方院给小女子说说呗,”舒婉婷俏皮地去过去打听自己新读到的动态。

 

  “这个我得拿电脑讲,数据分析都在那上面。走,进书房说......”

 

  偶然的重逢就像是老天爷送给舒婉婷和方远的礼物,让他们尽情弥补昔日的憾事。他们相拥、亲吻、谈天说地、倾诉爱意,恨不得把所有错过的时光都在一朝一夕间找回。


  两人实在是爱得太过热切,感情的基调也太过纯真,以至于他们都忘了——谁也不再是当年的少年。这二十年间经历过的悲喜,受过的伤,真的没法在几个月内完全聊尽。

 

 

 

 

 

 

    “婉婉,”方远进门后一边换鞋一边开口,“孙富你认识吗?”

 

  今天院里查出了个大案子,嫌疑人身份复杂,罪名重重。方院长见他的投资涉足不少娱乐行业,就想着先从自家爱人口中了解些概况。

 

  对面的人陷入沉默。

 

  方远意识到气氛不对才猛地抬头,他清楚地看见舒婉婷的瞳孔无限放大,张着嘴惊愕在原地。于是有些不解地问道“怎么了?”

 

    “你查我?”

 

  舒婉婷难以置信地从沙发上弹起,两三步走到他面前,抬头直视着方远的眼,自己眸中的受伤和破碎也暴露无遗。

 

  “方院长,国家给你这么大的权力,你却用它来查我?呵,也只有你的位置可以办到!”

 

  旧日的伤痛,就像昔日的美好一样,久久地萦绕在心头从未散去。她永远忘不了刚入行时那次铭心的经历。才毕业的小姑娘抵不住饭局上行业大佬的劝酒,却没想到喝着喝着四肢便不能动弹。她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被浑身烟味且秃着顶的大佬抱 回房间,她知道发生了什么噩梦,却挣扎不得,动弹不得,任人摆布——扒了衣服,被绳子绑起来,做出各种奇怪的姿 势。

 

  她至今忘不了那人奇特的口味,整整一夜,他用细细的麻绳勒着她娇嫩的脖颈和四肢。她疼起来便忍不住地扭动身体,绳子也越扎越紧,空气愈发稀薄。她含着泪要求饶,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从那之后,舒婉婷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去赴宴了。再去,便是滴酒不沾。

 

  还没反应过来,方远迎面就挨了舒婉婷结结实实的一巴掌。

 

  “该告诉你的,我会慢慢和你讲;不愿意说的,也麻烦方院长给伴侣一些最起码的尊重和私人空间。我舒某一介平头百姓,向来遵纪守法、按时缴税,犯不着您这样兴师动众地到我这儿来刨根问底。”


  她用尽残余的冷静和理智完成这幕大戏最后的对白。方远了解到这一段后会怎么看她?也把她当作与圈里乌烟瘴气的氛围一样出卖肉身的低贱皮囊了么?大概再也回不去了吧,本就一直是回不去的,

 

  舒婉婷几乎是崩溃地大哭着冲出了方远的家。方远要追,舒婉婷就像触发了某处应激开关一样,尖叫着玩命地出手打他,长长的指甲在男人脸上脖上划出了一道道彩。方远见她这样子,惦念着叫人看见了影响不好也不敢再追,只是任由她自己跑到楼下——左右她助理都一直等在门口的商务车里候着要接她。

 

  目送那车缓缓地消失在雨幕中后,方远伴着轰轰的雷声陷入了沉思。舒婉婷和孙富能有什么纠葛?难道她也会被卷进这复杂的案子?以何种身份——同伙还是被害者?如果她被卷进去,又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

 

  这中年人的爱情啊,无关风月,也不干清欢。利字当头,便再难有当时少年横冲直撞的爱意和关切。



评论 ( 44 )
热度 ( 24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兜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