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墨

要记住美好的事,忘掉不开心的事啊

爱屋 【春镜】

* 好久不见,你们还好吗

* 这篇是《玫瑰与牡丹》的一个延续,私设明镜最后生了个女儿。此篇故事发生在明镜女儿十六岁那年。

* 关于年龄:重点是汪曼春和明镜年龄差大于汪曼春和明镜女儿的年龄差!!!

* 《玫瑰与牡丹》查看方式:🧣搜索“太阳站起来”,此文仅粉丝可见,3.15左右发出去的,题目就是玫瑰与牡丹。

* 此文的灵感源自现实生活。

* 希望你们喜欢❤️





  你说什么是爱呢?

 

  爱就是看到你长长的睫毛就忍不住幻想拥你入怀时一簇簇乌黑的小刷子扫过我脖颈的痒;是看到你如云的墨发便已经设计好在吻你之时要如何温柔地拨开那挡在你我二人之间的一缕青丝;是看到你吃任何东西——棒棒糖 冰淇淋 红枣点心——我还未靠近就已开始贪恋你周身的味道。

 

  你说什么是爱呢?

 

  爱是下意识地把有关你的一切都与我连接起来,尽管事实并不是这样。

 

  你说什么是爱呢?

 

  爱是我情不自禁地想要靠近你 拥抱你 亲吻你 进入你,却生怕这一举一动会轻薄你半分。于是我愣愣的站在原地。本能让我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你,理智却阻挡我亵渎不属于我的东西。不!我怎配拿东西来形容你?你是人,任何人都不属于任何人。可是我真的好想拥有你。

 

  可我真的好想拥有你。

 

 



 

  从见她的第一面起,早在我还不知道她和你的关系的时候,我就被她吸引了注意。

 

  那是一双无比温婉动人的眼睛,水汪汪的好像可以盛下这世间一切疲惫的灵魂;高挺的鼻梁自带一种距离感,自然时微微上扬的唇角又拉回了几分亲近。十六岁少女出落得亭亭玉立,好像初夏燥热的空气中全然盛开的一朵菡萏。

 

  这不过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

 

  可我,像是受蛊一般地走过去,又故作轻松地与她谈天说地,好像她不过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

 

  她被你教得很好。落落大方地和我说笑,甜甜地叫着‘姐姐’,仿佛我们是相识已久的故人,全然没有同龄小孩子的青涩和腼腆。她好像从未见过这世界的任何阴霾一样无条件地信任着我这样一个凭空闯入她生活中的人——也许也不是凭空,毕竟我们虽有年龄之差,那些同样的经历又令我们如此相似,正如你我一样。

 

  于是我们便隔三差五地约着,除了她大多数时间展现的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之外,也总有几个瞬间露出小孩样子。譬如她提到私塾生活的时候,吐槽起午间的饭菜那真情实感的劲儿,是我已不再理解的稚嫩。渐渐地,这样的瞬间多了起来,我也发现她还真就只是个漂亮的小姑娘。

 

  直到那天,她满眼骄傲地,同我聊起她的母亲。

 

  “这周在私塾过得开心么?”我问。

 

  “我过得很好,姐姐呢?”她扬起了小脸。

 

  “还可以,只是有件想做的事请没做成,”左右是乍现在彼此的生活,就把这无处排遣的隐秘之爱吐露给她吧。

 

  “什么事呢?”她问。

 

  “下周我要去趟北平,明家香新系列的发布会是去不了了,”我耸耸肩。

 

  “姐姐还喜欢香水?”

 

  “我对香水没什么研究,只是久仰明董事长盛名,想一睹她的风采罢了,”光是念出她的姓氏,就足以让我心脏一抽。

 

  “是这个明董事长吗?”她随手指着路边报纸的头版问我。

 

  我出神地看着她,甚至忘了点头回应。

 

  “我妈妈,”她轻描淡写地说。

 

  我只听得耳边轰的一声,随机滞滞地把目光拉回到她身上,忽地笑开了。

 

  “你在开玩笑么?”我问。

 

  她那一声“真的”早已随风远去,当眼前的眉眼延展成你的容颜时,答案已经浮出水面。

 

  “你妈妈,见过我,但是也许忘了,”我努力抑制声音的苦涩。

 

  “什么时候?”她问。

 

  “在你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我们曾一起度过一个很美的夜晚。”

 

  果然,人的审美是不会变的。

 

  她怎会仅是个有点漂亮的小姑娘呢?

 

  这一颦一笑,都让我想起你。

 

 

 

  你知道吗?你的女儿喜欢打枪。那和你一般温婉大气的外壳下,有着如我一般炙热易碎的灵魂。我周周都把她接到我的训练场里时,我的手握住她的手,她的手握住我的枪。每当我把对面想象成你时,子弹总是要偏半毫。

 

  放心吧,我不会对她怎样。

 

  即便她像我叫你一样唤我姐姐。

  即便她和我爱上你那年一样大。

  即便她有着和你一样朦胧忧愁的眼

  即便她有着和你一样如山峦挺拔的鼻

  即便她嘴角的弧度同你别无二致

  即便她的温柔得体有着你为人处世的痕迹

 

  我只是悄悄地借用同她一处的时光回忆你,也回忆当初的我,回忆你我二人的点滴和那个再也回不去的晚上——然后对她更好。

 

  我拉她到长凳上歇息,抬手抚了抚她的青丝,舒缓了眉眼道:

 

  “我们俩认识的时候,还不知道你妈妈的这层关系。所以,哪怕现在知道了,姐姐也还是你的姐姐,好么?”

 

  “姐姐永远都是我的姐姐,”她笑着说。

 

  我一时间竟有些无言以对,毕竟连我自己也不信我同你女儿讲的那些话。我向来是个凉薄寡淡的人,初遇她时的一反常态本就是因为你的缘故。可我不想拥有她,我实在是太爱你,所以我不想夺走你的珍宝。

 

    “姐姐,我妈妈说她记得你。”

 

  你女儿的神态还是往日一样恬淡,你大约没同她讲过我们之间的纠葛。

 

  爱也好,恨也罢,至少你生命中有一部分,曾完整地属于过我。

 

 

  

  姐姐,你说,什么是爱呢?

 

  爱是一九三九年沪上明公馆的夜,

 

  也是每一个偏离靶心的子弹。



评论 ( 7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兜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