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墨

要记住美好的事,忘掉不开心的事啊

爱乌

都说爱屋及乌,

可谁是屋,谁又是乌呢

当昨天在剧场看到一个比她更像明镜的角色时,

心脏狂跳 目光被紧紧吸住


我又想起了好多曾一度引起过我注意的人/角色

那个我在晚宴上遇见披着浅紫披风一直不声不响优雅饮酒的学者,

那个满头白发笑起来声音爽朗的律师,

那个操着上海口音喋喋不休在剧场要找人换座的妇人,

还有那个电视剧里野心勃勃的顾婕

美国版的她 老年的她 生活中的她 现代的她

可她又是谁呢?

是演员,还是角色?


我曾以为我喜欢的是演员,

所以即便我明知她是一个普通人 也许没我想象的好,

仍不耽误我关注她的点滴动态

于是我越来越靠近她,

越来越了解她,

却没有越来越爱她

我突然发现我没有我想的那么喜欢她

从始至终吸引我的都是角色


可爱不就是因误会而起的么

这么长时间都没看清自己的心,

用把角色的光环折射到人身上来企图获得一种延续,

是因为她确实是个好演员,

找到比她更像明镜的人着实不易

但是我终究是遇见了一位,

也遗憾地发现了自己的心


那还想见面吗?

喜欢了那么久的人,

若有机会,

总归是要去见一面的


我满怀着感激与祝福,

目送我心爱房屋上的那只鸟儿远走高飞

祝她幸福 祝她顺遂 祝她一路平安

尽管我也许没真正为她动过心肠,

尽管她也许从未停留在我的肩膀,

但是没关系,

至少她美丽的倩影,

曾飞过我的房屋









评论 ( 13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兜墨 | Powered by LOFTER